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行动】无论长发短发,你都是最美丽的人!——我院2014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屈锦兰支援武汉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09:40    作者:    来源:    点击:


 

屈锦兰我院2014届护理学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在学校时,她是多才多艺的学生会副主席、文艺部部长;在单位时,她是尽职尽责的护士;而现在,她又有了一个新的名字:最美逆行者。她就是我院2014届护理学本科毕业生屈锦兰,现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0年2月8号,屈锦兰跟随西安交大二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

屈锦兰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只要国家需要,她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出征,疫情肆虐的地方就是医护人员的战场,出征是她责无旁贷的选择,她一定会用全部的力量去战斗,定当不辱使命,平安归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出发前,屈锦兰和同行的女同事们都不得不剪去自己心爱的长发,看着散落在地上的头发,屈锦兰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但是她明白,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感染风险,这是她必须要做的,而这散落一地的头发就是她战胜疫情的决心。

 

抵达武汉后,屈锦兰被分配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华新城院区,跟上一个护理队在24小时交接完工作,就投入了临床工作之中。除了高强度的工作时间以外,穿戴厚重的防护用品也对屈锦兰的体力进行着严峻的考验。每次休息,脱下防护服,摘下面罩就看到自己被勒出印记的的脸,但屈锦兰和同事们也都渐渐习惯了,在她们看来,这些痕迹正是自己的荣耀,她们必须要坚持,必须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当看到病人病情减轻,看到病人治愈“出舱”,她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2020年春天,她们选择离开亲爱的家人、朋友、同事,选择在黑暗中逆光前行,那是因为她们坚信阳光就在眼前,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头发剪了,可以再长,无论长发短发,你都是最美丽的人!

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向逆行中的你们致敬!祝愿你们早日凯旋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