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7: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党员干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主动谋划、靠前指挥、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抓实防控,以守护广大师生平安健康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委靠前指挥 主动谋划

精准布局疫情防控整体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该院党委与董事会、校务会研究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董事长黄藤为组长、党委书记闵小平为副组长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疫情信息、宣传教育、教学协调、后勤保障、医疗防护五个工作组,各工作部部长任组长,要求各工作组按照上级要求和安排部署迅速投入防控各项工作。

1月24日,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安排落实情况,部署推进全校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形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全员全时到岗,取消相关部门人员休假;强化校园管理,严格门禁,控制人员出入,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进行校区消毒;严格信息报送,建立信息报送体系,实行日报制度,落实舆情信息负责领导和联络员责任,确保信息传达报送及时、准确。该院党委班子成员与行政主管领导全部取消休假,深入学院抗疫一线,靠前指挥,主动谋划,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建起了立体化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了全员战“疫”的工作格局。

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该院党委书记闵小平第一时间结束假期返回学院全天候坐班,带领班子成员深入校园重点区域、有关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看望在岗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解决有关部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闵小平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实,把方案变行动,落实落细落具体。各部门要将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要求变成有效的行动,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环节中去,要全面考虑本部门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遗漏问题,迅速整改,形成防控工作全覆盖。

该院党委书记闵小平(左一)深入校园重点区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该院党委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全校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120余人参会。闵小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夯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闵小平带领该院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夯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2月7日,闵小平主持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疫情信息、宣传教育、教学协调、后勤保障、医疗防护五个工作组的情况汇报,传达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调当前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2月9日,该院召开以“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会议。闵小平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主观能动性,把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实、做细。要围绕“党建示范校”建设中“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推动发展,党建示范发展”三方面,将党组织的力量在重大疫情方面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体现出来,展现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停课不停学”和“思想政治工作不停歇”有机结合,提前谋划、认真梳理下一步工作,面对新形势,深化“两个建设”工作。

各分党委大力开展主题活动

党员引领师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该院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该院各分党委及时开展党员战“疫”情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校师生将战“疫”工作推向深入。

该院商学院党委迅速行动“查、管、控”,向党员发出倡议书,组织开展“战疫情 党员行”活动,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党员一方面要在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中发挥关键作用,确保防控举措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动员同事、同学和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这场硬仗中来。

该院人文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全民战“疫”中当先锋做表率,从书记到骨干,从普通党员到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在家庭所属地,尽其所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我志愿”的心声在全国各地响起。学生党员张庚磊在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烟店镇做志愿服务,他向家乡捐献酒精50瓶,并深入疫区一线,为蓝天救援队发放物资,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拿着消毒装备开展无死角消杀,并发挥特长进行拍摄工作;学生预备党员邹钰鑫在四川犍为县罗城镇二龙村做志愿服务,他不顾肢体的残疾,积极加入到村医疗队,他说,只有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才能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学生党员王世博在西安市鱼化寨街道社区做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向予昕和蔺容鑫创作艺术作品为疫区加油。

西安外事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在山东淄博、陕西西安等地做志愿服务

西安外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向予昕和蔺容鑫两位学生创作艺术作品为疫区加油

该院国际合作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青年学生发出倡议,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总支书记胡常健建立疫区学生联络微信群,党员干部进入群及时传达信息、解决问题,承担起学院对疫区学生各方面的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以“硬核”担当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